驴驴原上草

如果缘只到遇见 - 吴奇隆

设定:关宏峰在2.13大案后就离开了警局。关宏峰做了个梦,在梦里他看到了周巡的一生
#小黑屋视角关老师


听着听着歌无意识带入了关周…真配



【关宏峰离开长丰支队3年】
这年,周巡35岁
周巡凭着他一身武艺和他并不低的智商,几乎理所当然地——再次越过刘长永,当上了长丰支队的队长。从刚接手时的微微的无措和忙乱,到现在的游刃有余……
这晚,没有了案子的警局,格外冷清。关宏峰好像看见了周巡,正悄悄窝在对长办公室,静静地出着神的周巡。
环顾了办公室四周。
“一点没变啊……”关宏峰不禁轻叹
“一点没变啊……关宏峰……”周巡突然轻叹着…不过多了几丝痛苦
当年的2.13大案的发生是周巡始料不及的,自己的羊死了,而且死了一窝。但杀害了他的羊的人,竟是那人的弟弟。这更是周巡没有想到的。事发后,震怒的关宏峰辞去了警局的职务,消失了。同时消失的还有他的弟弟关宏宇。这些,都是周巡始料未及的。
然而凭着外援海港支队副支队长赵新成和顾问韩彬的帮助下,愣是翻出了案情的疑点,又顺利找到嫌疑人的破绽——在杀害小男孩时,小男孩胸口扣子上被刮留的皮肤组织。这才知道,原来那人的弟弟是被栽赃的。也才知道嫌疑人真正想栽赃的是关宏峰…
但周巡最想不到的是,关宏峰自那以后,便彻底失踪了,这不,整整三年了…

座椅上的周巡眼睛有些发涩。“关宏峰你tm到底在哪儿”
“你…快回来啊……”

暗里的关宏峰看至此,熟悉的无力感又再度袭来…

“在这熟悉的城寻找
莫名缺失了的平衡
以为足够了解自己
直到遇见你”


【关宏峰离开长丰支队第28年】
这年,周巡60岁
60岁的周巡离开了第一线。28年里,无数死死伤伤…他的徒弟汪苗为了救他,给他挡了一弹,自此半身不遂。28年前新来的大学生周舒童,卧底深入贼窝,却被贼识破,一枪打死。法医高亚楠也辞职了……
这天是周巡的徒弟,汪苗的祭日。周巡瘫坐在墓碑旁,抱着酒瓶的手微微有些颤抖。
“关宏峰,你说我是不是真的不如你”周巡对着他印象里那个开始有些模糊的人影苦笑
“这么多年…我怎么就是救不活他们几个。都是出生入死的好兄弟,可我就是…”暗处的关宏峰听出了几分哭腔
“一个一个,一个一个都走了……”
“走吧……”
“离我远点,是不是就能过得好点…”
“都走吧…”

暗处的关宏峰手脚渐渐发凉。
他很想安慰周巡,用手抚掉他脸上的泪痕,再轻吻住他的唇,对他说,没事的,你已经够好了。
但是关宏峰发现,他无论如何都发不了声,无论如何……
他根本动不了,什么都做不了…“怎么会这样!我在这儿啊周巡!在这儿!看我一下啊周巡!”
暗处,关宏峰的身影越来越淡…“看我啊,周巡,我在这…”

“周巡,别哭啊…”

“也许你是我在记忆中
丢失的曾经
只有在看到你的地方
我才可以呼吸”


【关宏峰离开长丰支队第43年】
这年,周巡75岁
多年的昼夜连轴转,多年的高压状态让周巡过早地就患上了阿尔茨海默病。无妻无子的周巡靠着自己多年留下的积蓄,和警局的救助系统住进了全市最好的养老院。
养老院的小护士们都知道,这个古怪的老头喜欢晒下午3点钟的太阳。似乎从来没享受过一样,这个点把老头推出去,老头的脸上准能洋溢着微笑,而且晒多久笑多久。
老头喜欢坐在养老院的围栏旁看来往的车辆,似乎在等什么人一样。但偏偏他又无子无女。
老头还喜欢走着路就顺走点同院老人的小零食,护士们说他,他反倒瞪回小护士。那神情反像在责怪小护士怎么不帮他。
护士们经常聚堆议论这小老头,听说他是刑警队长,又不知听谁说他就是个拾荒老头……护士们不止一次地笑话过这奇怪又固执的小老头,不过久而久之,就习惯了
小老头还有一件事,也异常固执。他的手机一直死死的攥着一部黑色手机。从小老头进养老院的时候就一直带着,吃饭洗澡都不松开……护士们还打趣他说,怕是到去世,他也不会撒开这紧握着手机的手吧…
护士们很好奇里面有什么,可小老头就是不说。渐渐的,护士们也不好奇了,不过一部已经报废了的,再也打不开的黑色手机罢了,能有什么?

暗处,两行泪下……
这部手机,关宏峰认得。那手机是他和周巡在一起时,在周巡30岁生日那天一起逛街,买东西中了一等奖送的。他还记得,在周围兑奖大妈们一脸震惊又羡慕的表情里,周巡,他的周巡,大笑着,一脸嘚瑟地拉着他在商场里拍了一张又一张自拍。那天的灯光很美,夜空也很美,一切都很美
这些,他都记得。
看着轮椅中,已是苍苍白发的人。他面部皮肤已微微下垂,双鬓斑白,双目再没了曾经的澄澈与小狡黠。苍老的似乎有些过度。微颤的手心里紧紧攥着的,是那部黑色的小手机……

关宏峰就这样看着周巡。静静地,仿佛看至宝一般。周巡仿佛感受到什么目光似的,抬起了头…
“宏峰……”周巡轻声呓语着,目光温柔到好似找到了家…
啪…周巡手中的手机应声而落……
温柔的目光被按下了休止键…

“我会用我的手记住你
记在我心里
有些距离只有时间能跨越
注定的诀别
如果这份缘只到遇见
从誓言开始越走越远
走不到的厮守也只能搁浅”

“周巡!!”
关宏峰猛的从梦中挣扎出,惊出一身冷汗。黑夜里,关宏峰踉踉跄跄地从床上爬起,拼命想要找到他熟悉的那个人的身影……围绕着他的房子,关宏峰走了一圈又一圈,一圈又一圈…直到无力地瘫在地上。


烈士周巡,长丰支队警员,出生于1982年11月2日,牺牲于2014年2月13日,在2.13特大惨案中为保护警方卧底壮烈牺牲。


在这熟悉的城寻找
莫名缺失了的平衡
以为足够了解自己
直到遇见你
也许你是我在记忆中
丢失的曾经
只有在看到你的地方
我才可以呼吸
我会用我的手记住你
记在我心里
有些距离只有时间能跨越
注定的诀别
如果这份缘只到遇见
从誓言开始越走越远
走不到的厮守也只能搁浅
如果爱倒回未来那天
我还是会守在你身边
这次可不可以让爱停留
比擦肩 多一些

如果爱倒回未来那天
我还是会守在你身边
这次可不可以让爱停留
比擦肩 多一些
……

评论(1)

热度(10)